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華麗而甜美

午后,應著朋友邀約,來到了「塔巴客棧」。
先前對「塔巴客棧」的環境有些美好預期,對照預期的狀況下,其實是令人失望的。這樣的店,要經營起來,的確困難重重,索性在光華商場旁邊,人潮是夠多的,可以吸引許多過路客。但所謂的文藝氛圍還很弱,大概是新開店的關係,還沒長出一個形體清晰的樣貌。餐點、飲品及器具都還蠻虛的,或許不要有太多的理想值,是比較實際的吧(相對於我的某些執著)。開一家店很辛苦,「塔巴客棧」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機會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去待一下,空間還算舒服。

因為朋友已經是熟客姿態了,很幸運地可以使用店裡的手沖組,沖了「華麗而甜美」及「寧靜而冷冽」分享給大家。有機會可以重回吧台,對我來說,當然是很棒的事情。我還是很喜歡煮咖啡給別人喝的,或是弄點東西填飽別人。

兩種配方,似乎也沒太難猜,「華麗而甜美」完全以甜感勝出,沒有華麗感,好像跟以前的某配方神似,有江郎才盡之感;「寧靜而冷冽」使用了冰塊卻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溫熱喝反而明顯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