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如果可以重來

偶爾,在搭車的空檔-現在的我還是沒辦法在車上看書,或是旁人提起的時候,還是會想「如果可以重來的話...」。我覺得自己大概是被你最狠心對待的一個人了吧,你對我造成的傷害,並沒有隨著時日或是情緒好轉,而有些好過。一個半月以來,我就這麼莫名地被拒絕了、被否定了,以致於不得不用那樣的方式,離開得遠遠的。

如果可以重來,是不是我應該像別人一樣,討厭著你?
如果可以重來,是不是我應該對你的所有生活冷漠以待?不應該認真地去對待你的一切?
如果可以重來,是不是我應該對你,用完就丟?
如果可以重來,是不是我應該瞧不起你、貶抑著你?
如果可以重來,是不是我應該早早拒絕來往?

如果我做得到這些的話,輕視一點、疏遠一點、冷漠一點,就可以保護自己。

曾經你有你的無力,我也不是不能明白,只是若是我有什麼誤解或冒犯之處,我也很想知道,並願意道歉。但是你在一開始,就不問我,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如此難受?,卻惡狠狠地把我甩開,時間越久,那份惡意更加明顯。或許你不是這個用意,但是我所感受到的,卻一直不願意相信的,卻一直是朝這個方向發展著,我無法再捍衛著你這個人,在心中,最後的價值,終於鬆動。究竟你沒有對別人,這麼不好。

我不應該對牠用上感情的吧。

我好失望,好失望,好失望。關於我們曾經閒談過的一切,我一直以為你將會是個可靠的朋友,不會在我有狀況的時候,輕易地排斥、遺棄、離開。沒想到,你竟沒有放在心上,這件事忘了,那件事也忘了,你湊巧都在我萬分在意的事情上,加倍地給了傷害。我不清楚你到底怎麼想了,我在難過的事情,似乎你也不理解,似乎事情只要與你有關,你就無法好好處理,你就沒有意願處理;只要事情與你無關,就可以看似理解。把門關起來,是最容易的,是嗎?其實,你從來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能夠理解別人,或是當個好人。

你知道嗎?只要你願意告訴我,我對你的誤解什麼,或是你願意瞭解自己對我的誤會是什麼?那些傷害就可以慢慢復原的。但我,現在卻成了你最不願意靠近的人,莫名地受傷、莫名地潰爛,對於一些類似小事物的再現,感到驚恐。反正,都與你有關,也都與你無關。

反正,你也不會看我的文章;萬一你看了,大概也會繼續誤解著我,這機率好大。

或許,這次我應該聽從朋友的建議:

像你這樣的朋友,失去了也不可惜。

你知道嗎?我多不願意這樣想。但動輒得咎,藐視你是錯的,但珍惜你也是錯了。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事情本來一點也不嚴重,抱怨一下、哭一下,就沒事了,現在卻變成一塊大疙瘩,三不五時還是疑惑,還是想抱怨。

p.s.FCUK真是出了許多不錯的好東西。男T的圖案,連我都想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