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巷口] 城市-張懸


安靜的巷口 單車和人交錯經過
安靜的巷口移動

安靜的巷口 我還沒準備好回家
安靜的巷口迷惑
兩個人之間的字眼,省略許諾
孤獨中的快樂不能用來解決失落
對我來說 對我來說
其實跳不出生活

慢慢地想著 離開的人對我的好
慢慢地想著以後
淡淡地想著,總渴望逃脫的念頭
淡淡地想著;如何?

一杯酒帶來的熱絡 早上沒有
愛和改變分得清楚,可以等於自由嗎
對我來說 對我來說
其實就是生活

也覺得想不透;想透了能有多輕鬆
畢竟不是那麼沉重
還好不是寂寞。城市中我繼續行走
安靜的巷口沉默;沉默並溫柔



我愛張懸,「巷口」則是這張專輯最喜歡的。每天回家途中就會在腦海裡播
送著。沉默安靜的巷口,我越來越習慣這裡,五年來,真正一個人的生活,
從此展開。

981023
又一次下了公車,走在巷口,星期五的晚上,照例是這麼晚回家。我已經開
始覺得[老闆]是用來抱怨的,已經開始覺得在別人底下做事有點煩躁,事情
做不完的時候,卻不能分頭進行;事情做不完的時候,還要被抹滅已完成
的。其實我也還沒有太生氣,這些狀況都是料得到的,連向朋友抱怨,都還
會加註[嘿這是在她底下做事一定會有的反應喔],用著淡淡笑笑的語氣,
之於我就是很快地進入一種慢性消磨的情形。然後,想到[巷口],想到一
個人。天氣冷了,開始覺得今年夏天過得有些火花,那所有的愉快與不愉快。

天涼了,大家都回到各自的生活裡,繼續忙碌,卻不再擁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