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原來如此的對話

否認 deny
常用的防衛機轉
S言:「否認是 不負責任的 拒絕。」
原來我不負責任 那麼久
我否認著各種訊號
然警鐘大響 震耳欲聾


不穩定 unstable
經常誤以為並非我的特質
S言:「妳人生中 最穩定的事情是 養兔子。」
原來如此
我說:「我不是養兔子,我是養陳小墨和陳小布。」

我問起了他
終於結婚了 今年 38歲
共交往過三個女人 每一個都是4-5年
第一個同年 學姐
第二個差六歲 是我 傳說中的第三者 揮不去的陰影
第三個差...八歲吧
共通的特質是「嗨咖」

一直用一種方式存在的一個人
還是在學校 至少有份穩定的工作 買了林口的新房子
還是在喝咖啡 雖然他只知道好喝或不

還想知道什麼?
不了。他終於擁有他想要的生活了,那就夠了。
他對我,夠好了,我才漸漸明瞭。
但我討厭那固定的、理所當然的、平凡無奇的每一天。

一個流浪漢 說我不穩定...那麼我就是雲了


悲傷 sadness
一種負向情緒 有一公尺寬 一公尺長 九十公分高
還會隨著年紀越長越大 記得很久以前 它只有10公分立方
人生還會有更多的痛苦 對不對?
S:「嗯 是啊」
活著 真的很累 要很努力
努力地撿拾一些小小的事物 用念力讓它充滿能量
以照亮未來可能更大的黑暗 但是努力要朝向哪裡?
複製的憂鬱 複製的傷痛 複製的爭執
我改變不了世界 也救不了身邊的人
把自己燒掉 應該夠亮了吧?


寵壞
S:「我們寵壞了妳。」
是啊...
讓我總學不會面對這世間的險惡
搞破壞了就跑 反正你們永遠都在
到底是誰收誰的爛攤子?

平淡
S:「之於妳 這是不合理的期望」
這樣啊...

貓 兔子 男人 有潔癖的精神感
S:「妳太好奇 什麼都想試」
好奇心殺死貓
我想繼續否認自己和這種生物的相似性
討厭自己 和小鐵一樣

有隻兔子總是令我安定
S:「妳該循著兔子的特性 找個兔男」

我愛的是 陳小墨和陳小布 不是兔子
我不愛兔子 我只愛特定的兔子
我不知道會不會喜歡上臭鼬?因為我還沒遇見過臭鼬



the end 承認
S:「承認了 妳會好過一點 至少知道自己為什麼悲傷 剩下的就可以自己處理」

親愛的
我們之間 已經再也沒有不能說的
這段路走得好長好久
在你身邊 終於安靜地睡著
我是那麼地需要有人可以讓我安心耍賴
you are my best friend.

番外:對S有興趣的女性同胞,請內洽。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