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推薦咖啡館/ 之二

上文從咖啡口味概略推薦了幾家咖啡館。
本文則將簡易從「咖啡以外」的物件,來看我喜歡的咖啡館。
而我所重視的大概就是音樂、態度及空間兩者。

*音樂

我認為店頭音樂的播放,需要拿捏時機而轉換類型。非常討厭合集或是不斷地重複。
因此,合乎我標準的就是以下三家:

信義歐雷
哥倫布(宜蘭)
老歐雷
Rufous

*態度
從客人進門的那一刻起,店家如何判斷人客的狀態及需要,而提供不同的態度,更是
另一門學問。適度地給予空間或關心、不在推廣咖啡之餘造成壓迫感、隨時注意水杯,
是我理想的待客之道。

多數精品咖啡館,常常在咖啡製作完成後,就結束了顧客服務的工作(除了倒水...)。
自顧自地與熟客聊得很開心。有時候去到較為陌生的店家,看到老闆與熟客很開心地在吧台
吃著外食或是自製餐點,心裡頭難免小不平衡,會有種不小心踏入別人家客廳的不自在感。

目前會另我有安全感的咖啡館有:

信義歐雷
Coffee sweet
哥倫布(宜蘭)
Rufous

*空間

信義歐雷
老歐雷
Coffee sweet
哥倫布
Rufous
高馡
米克諾司
班氏

事實上,如果從這三點來看的話,星巴克的確挺好待的。

ps. *咖啡杯:老歐雷、米克諾司、班氏、高馡、哥倫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