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推薦衣料品牌之過去式

過去式,未必是很喜歡,可能是習慣或價格或懶惰或方便等種種因素,造成衣櫃裡都
是這些。仔細想想,我的「過去式」還真是固著,只有四個品牌,Mango及G2000沒
有被我捨下。基於這些過去的嘗試,找到了目前喜愛並推薦的品牌。

[Clothings]
NET:「小時候」愛牌,從高中買到大前年,逛了十多年囉...。 之前衣櫃滿滿NET針
織小外套、 polo衫、襯衫、A 字裙。現在幾乎清掉啦。
Esprit:也是"小時候"愛牌,大學時期熱愛。也是逛了十年啊。該扔都扔了。
YAP!:工作第一年,首次有能力想買就買。那時候買了一堆YAP!和NET。
Cantwo:第一次單櫃破萬,用八折價格買了穿很久的牛角大衣。
網拍:Pkgirl、Joyce、Choya、白鳥花子、Cawaii Daisy、JonnaKitten。
網拍自創品牌:Pkgirl、JonnaKitten。
自批五分埔貨:可以找到便宜好貨,不輸某些台灣櫃。但是不能試穿,要學會看版型
斷剪裁;留意各種設計上及製作上的小細節,就可以買到別緻的好衣;注意布料及
織法,這牽涉到容不容易變形、耐不耐穿。對於布料、剪裁不熟悉者,可以先去百
貨公司逛逛並試穿,做好功課才過去五分埔。

[Jeans]
「小時候」自識腿夠細、夠直,以往買牛仔褲大多注意品牌、設計跟刷色而已,穿起
來不比原來胖是基本條件。 但自從接觸了所謂的精品牛仔褲之後,就開始嚴格要求舒
適度與修飾度啦!!第一條Frankie B,讓我感受到被布料包覆的舒適感,完全捨不得脫
掉。穿著的時候心情都好愉悅。再穿回舊牛仔褲時,才發現原本的牛仔褲們布料太粗
或刷色太假或毫無修飾機能。所以,舊牛仔褲們,有感情的會繼續留下,像是Levi's、
RMG、60小姐、箱子、Sweet Camel、Triangle、Tomorrow;沒感情的就送人;嚴重
鬆弛的已回收;尺寸太大又送不出去的,只好先擱置。

Levi's:高中學姐拐我,這是大學生必備褲,自此跌入深淵。501、517、599、558...。
那是還沒有Levi's Lady 的古早時期。沒什麼修飾度就是一個腿直、好穿、耐操。
我很喜歡Levi's穿小垮的感覺,加上容易鬆的特性,所以同一尺碼變胖變瘦都還能穿,
舒適度高。$1500(特價)-3500元/條。

箱子:與Levi's並列大學時期的愛牌,款式較為強調女性曲線(當然不能跟Frankie B、
J Brand相比)。缺點是鬆得快,雖然洗衣機攪一攪就會恢復。$2000-3500元/條。

Sweet Camel:大學畢業以後,才引進的日牌。非常推薦。設計及刷色都有獨樹一格
的特殊性,也較前兩者修飾,有腿長翹臀效果。$1500(特價)/條 。

Miss Sixty:非常強調女性曲線,尤其是臀部到大腿的部分,趁3.5折時嘗試了有點搞
怪的褲款。布料彈性很好、剪裁很精緻,一定要買貼合的尺寸才好看。
$3500(特價)元/條。

RMG:人見人誇的「愛褲」。但是目前品牌已消失,七、八年前可是很有設計感呢。
與六十小姐的設計有些相撞,是第一條有編織設計、無褲頭設計的牛仔褲。 衣蝶二館
曾有設櫃,在五分埔某店面及網路代理商pkgirl可用折扣價買到。 好姊妹們都有被我勸
敗。可惜已經買不到了。$2000元/條(七折價)。

Tommy Hilfiger:深藍直條紋刷白,再也沒有看見相同款式。布料差些、刷色不自然。
台灣專櫃五折購入,不到2000元,很划算。

Someone:五分埔知名仿牌,專仿Diesel、 Levi's、藍哥...等百貨專櫃常見牛仔褲品牌,
布料舒適度不佳,但依款式所仿修飾度不差。自從出現這個品牌,就覺得去常見的牛仔
櫃位買褲子好浪費,加上當時牛仔褲開始從定價兩千多往三、四千攀升,讓我覺得很不
值得,於是開始挖掘這些五分埔牌。無法試穿,需花錢買經驗。$400-650元/條 。

Tomorrow:人見人誇的"愛褲"。五分埔牌,修飾度高,好穿、不容易買到。還幫同學
代購變成研究所班褲呢。大喇叭、波漆褲,令人穿得很開心。可惜瘦了點撐不起來。認
識了J Brand之後,才發現之前買的Tomorrow有幾條大喇叭褲型雷同。當然Tomorrow
的布料只有薄薄一層,沒有那麼有安全感。但是1/4~1/6 J Brand的價格,卻有八成的修
飾度,非常超值 。無法試穿,需花錢買經驗,但沒有後悔過。$650元/條。

Triangle:五分埔牌,修飾度高,好穿、不容易買到。今年流行的局部刷破,我四年前
就買好了!! 那時以為會持續變瘦便刻意拿小一碼,穿起來有點勉強。今年再拿出來穿時,
卻顯大了,好可惜。$650元/條。

Focus:我第一次購買的五分埔牌牛仔褲,實品令當時穿膩Levi's的我很滿意。 Focus寬
褲的版型很棒,臀型很翹。腰帶三扣/側扣的款式,令人印象深刻。想不起來為什麼扔了
它們。好友同樣被我勸敗了一條。$790元/條。

IBS:高中時期火紅的AB褲,好姊妹們人手藍與黑兩條,由於與AB褲回憶連結過強, 至
今不想再嘗試。反正牛仔褲買不完,不差這一家。

Big train:高中時期買過他們家的寬褲,近年來由小S代言另一品牌Brappers, 號稱修飾
度極佳,不過質料、刷色都很普通。但我會一直想到 當年在補完習後, 抓緊時間跑去Big
Train試穿,然後偷偷買下的那條深紅色寬褲...。 充滿著高中的回憶,同IBS。

韓國牛仔褲:前陣子有買過兩條,乍看及試穿時,實在很不錯。刷色特別、穿小一碼有

修飾度。但是穿過一季後就不想穿了,腰頭很容易鬆,令人十分困擾。不值得大約2000
元的價格。

其他像Blue Way、Edwin、Wrangle等,也有嘗試過,只是沒有很適合,穿起來比原本還
胖,真是非常糟糕。但是高中時期不懂得挑,還是有買回家。我之前的想法是買這些品牌
(IBS、Big train、Blue Way、Edwin、Wrangle等),不如去買五分埔貨。所以也沒有繼續
追蹤,也許現在變得比較好也不一定。

*太久沒喝咖啡了,竟然就這樣神采奕奕地回憶起我的購物史。
*這幾篇都是白花花的鈔票啊!!
但是可以看出我有非折扣不買、遇折扣收集單款多色的傾向。
極少數判斷定價合理的,才會正品購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