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無緣的相遇

今日大休息,凌晨猴急地看完「三角效應」EP11,早晨索性取消了瑜珈課,呼呼大睡。
我是爬不起來的,尤其適逢大休息日。一整天,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清掃一事。但是再怎
麼洗衣、清兔籠,也混不完整日。我的整日,是指下午兩點至晚上十二點。 MSN的人名,
一個比一個疏離著。最近真是膩了MSN等的線上通訊,可能是期待出現 通訊的人,再也
沒有消息。

翻閱著07年的印刻,有「朱天文-巫途」那集。瞥見了一熟 悉的名字,在「超新星」的
專欄。這人的幾篇文章,當時令我印象深刻。文筆親和、故事輕浮搞怪,可能要暗藏什麼
存在議題。看文時,我幻想是個保有天真性格的1967年可愛男人。

這一定是幻想沒錯。前幾天才把SIM卡裡,此人的名字刪去。我們在08年底曾經偶遇,
毫無察覺就是那個「超新星」。對照著那數小時的談話,與手裡的文章,除了作者介紹
之外, 我無法將這兩個來源的他,視為同一人。

短短數小時的認識,在我看來是個典型 的老文青。關鍵字有:「多鬆」、「卡謬」、
「環保帆布包」、「雜亂油亮的黑髮」、 「洗舊的T恤」、「文學課老師」。 如果當晚
就可擁有記憶力地說: 「我看過你的文章!!」或許會是個愉快的夜晚(?),或許會更不
愉快也不一定。總之, 不是恍神地打發時間,彼時內心懸在另人而感到痛苦的我。又或者,
我是極為外貌協會 的。若是「Diesel」、「AX」、「porter」,恐怕也是個愉快的夜晚。
真是慚愧。

話又說回來,一個可以引發自己經歷許多不同日常經驗的人,實在很難輕忽與遺忘。因
為A,而有B。A是先決條件,所以覺得重要。忽略擔任中介條件的自己,才是關鍵。

這可能是一段領悟「作者已死」的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