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爛,一:最大的那一個。

那天,你打電話來。用了很多的理由,想要說服我打消不前往婚禮的念頭。你說,你不想一個人過去;你說,我們很少機會參與她的人生。

好幾年前,我以為你喜歡著我,需要我陪你參加這些那些;而我因為和你在一起,總是可以很開心而喜歡著你,想要陪你參加這些那些。在那些場合裡,你的胡鬧總是只能逗樂了我。仔細想想我們在一起的時光,竟然是這麼地多,一起唸書、一起生活、一起看著彼此身旁的起起落落。後來你說,除了我之外,再沒人能與你合作共事。但你總是隨著時間流轉、人來人往,心思又飄到了其他事物上面,所有看似承諾的話語,都再也沒有力氣承擔,而最後,費盡心神的卻只有我。你又說,唯一能作的是用放棄這一切,讓我開心。然而,我們都知道會讓我開心的,從來就不是放棄的這個選擇。

我是那麼地容易感到開心、那麼地容易感到滿足,以致於不知道應該要求更多;你是那麼地自私、那麼地脆弱,以致於當我想要多要一點的時候,就會受到責備。這次我冷靜地拒絕了你,不再扛負你的焦慮,也發現其實你並沒有那麼需要著我。隔日,打電話邀請你看場電影,你卻以「路途遙遠」、「沒有興趣」回絕了我。一直以來,好像只有我回應你的需求;而你,在我有需要的時候,從...來...不...出...現...。或許,早就對於我們之間感到疲憊:我不能多給什麼,只能隨你的心情被少少地給予著;一旦想要給予,就是被拒絕地多。

因為你以及許多的後來,我漸漸地擁有了「看見」的能力,後來才知道並不是我沒有搞清楚什麼,而是你永遠搞不清楚什麼;而搞不清楚的人,永遠是那麼不經意地就傷害了別人。我看著你的女友們,還有她們因你受的傷,不敢說:「其實我都懂。」。

時間太久太久,我從來沒有認真地在文字裡梳理我們之間,我是那麼地不想在你身上繼續浪費我的時間。你傷了我太多次,而我卻因為,你曾經喜歡著我、你偶爾覺得我重要,就覺得這些傷痕都早已痊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