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09.08.26

08.26

真不喜歡西醫的態度(安寧病房和精神科除外),希望小小若得要離開也要good death,good death並不是安樂死,而是在盡可能讓它感覺舒服地離開,在生命的最後一程不要再受折磨!!

2003年,陳小布也曾被宣判「安樂死」。因為醫生認為她將痛苦過一生、認為我可能不願意面對小布的殘疾...,我聽見「安樂死」的字眼,淚流不止,而且還被前男友喝叱我的軟弱。

但是小布在停止使用類固醇後,卻漸漸恢復了,又活蹦亂跳地活了六年,直到今年才因為年紀到了而在睡眠中過世。

那時莫名地相信小布會在我的照顧下變好,這是說不出理由,沒有科學根據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神,只是誠心地盼望著。我相信誠心地盼望著、用自然的方法照顧著,生命會選擇最好的出路,無論或走或留,而彼此都不會有遺憾。

陳小布,我很想妳,想念妳的溫度、想念妳的觸感、想念妳躺在我懷裡那麼安適的表情、想念妳傻傻舔額頭安慰我的頭痛的那些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