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今年忘了許願之「 孤僻鬼的願望」

今年生日忘了許願,大概是也沒有人陪我吃蛋糕吧,「生日許願」是一種沒有那種場景就會忘記的事情(因為年紀有點大了吧),忽然想起的時候,才發現好像有件事情沒做。真的沒許願嗎?自己也很懷疑。真的吧?!

每次都很賭氣地說,生日要躲起來,可是朋友們總是會在前前後後的某一天,把我從殼子裡脫出來,有個小小的聚會、小小的蛋糕、小小的慶祝。今年大概是,越來越沒人緣了吧,太忠於自我的結果就是變成一個更加孤單的人。結婚的人結婚了大半、不再跟咖啡館的人們嘻嘻哈哈,還真是有點影響呢,而這個月又過得特別很混沌。今年可是連一通簡訊都沒有的。

於是...

覺得自己越來越討人厭了,不知道要不要許個願討人喜歡?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善交際了,不知道要不要許個願重回「社交界第一把交椅」?這兩件事情,好像是個越來越外顯的變化,再也控制不住了。怪不得人家總說,年紀大沒嫁出去的女人,個性古怪,可能就是這樣的發生的喔。

前幾天不小心(真的很不小心)掉到深淵裡了,混沌狀態下我忘記自己的感受性較高的這件事,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地掉進了很孤絕的狀態。後來花了兩天半,幾乎是動都不動,才恢復了,好像是可以很清楚分割的兩種狀態,有點奇怪,這怪異感可能是來自於恢復的時間有點快。

這種狀態,幾乎沒有朋友會想像到在我身上發生著,或是僅聽著哽咽的聲音,沒看過那個死樣子。大概是之前碰巧都能躲回家裡,躺沙發、看電視、廢一整個星期,所以誰也不會發現。其實這週末,我也想回家的,但是最近的爸媽,很令人沒安全感。

#1然後就開始渴望起有一個人可以陪我生活,從現在開始許願,不知道會不會等得更久?像是下班的時候,小桌上可以出現簡單的家常菜飯,餐後有杯咖啡或茶,然後在音樂裡各自沈浸與梳理,偶爾交換一下今天的心得。大概就是這樣很簡單的場景,然後真的不想要再感到那種絕望、孤獨和冰冷了。我想,我也長大了,不那麼需要人拉我一把(我知道我只會把人拖下水),只要眼睛看得到或是腦袋裡想得到,水面上有一盞燈,就是可以慢慢浮上水面的信念。最重要的是那個人不是因為年紀到了、不是因為沒有別人理他、不是因為自己的寂寞需求、不是因為自己想要分心、不是因為僅是好相處、不是因為開朗歡笑,而是一個可以看見我的人。所以,親愛的老天爺,別再說我標準高了,那些數字我都不在乎的。現在的我,就是暫時想著「不能讓陳小墨難過喔」,然後要自己變好起來。內心的世界太複雜,希望以後可以過著簡單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吧。

#2不要再玩plurk和facebook了,我的人生不想虛擲在遙遠且容易誤解的世界裡了......要多讀書、多聽音樂,然後還要去運動(今天就先當捧肚子的啤酒鬼吧)。

#3保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