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本來一開始是這樣的

從你家出來,回到我的小屋,看到你的部落格新文章。簡單的紀實數句,對照著這幾天的參與,格外感到心酸。如果人生無法前進,至少此刻要清醒著,但是多數人們選擇了退行和半矇,那是容易且輕鬆的路徑。 因著出差,反而可以離開你的日常生活一個禮拜,在這第一天,我幻想著一個禮拜後,或許會有不同,擔憂或期待都有。雖然通常一個禮拜就這麼過了,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但是這會兒,連「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都叫人期待。 在只有貓兒們的屋子裡,待了六個多小時,雖然時而皮大胖、時而喵喵地磨蹭走動,但離開房子的剎那,隱約回想起你對生活的抱怨,心裡突然冒出「如果是我的話,我好想逃。」的自我對話。今天的307來得好慢,可是我好想回家。以往有人出國的時候,總得很慎重地說聲:「一路順風。」,現在好像大家都這麼地來來去去,不足為奇,道別變成了過度在意的感覺,而其實還是希望「一路順風。」。希望小小都不要讓你擔心。

1 則留言:

  1. 看見了標題,001-003,覺得你好可愛。心情不好,還是那麼有幽默感。能寫東西了,真好。看起來今天有精神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