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一些反省

去了台東兩趟,有一些反省。但是我發現非僅關於自己的所見所聞,不那麼容易下筆。

畢業證書領到後,隨即有下台東作災區服務的安排,日子變得很忙碌。一邊整理論文期間的混亂,一邊有些新的事情在發生,兩個禮拜過去了,漸漸地發現自己並不是很有力氣可以面對這麼多的東西。取捨的難題很快地出現,而這次,我也不想拖延。

人很容易被情感綁住,情感的成分令人在作決定時,會猶豫不決、會難以割捨、會難為情,尤其當一些新的關係正在建立的時候,一句「我需要你」,常常令人無法轉頭離開。

人也很容易被自我的需求所蒙蔽,而這自我的需求,又常被層層包裹著,沒有揭開到底,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究竟被那個主題所蒙蔽著。

活到這個歲數,就不想再犯相同的錯,因此面臨抉擇的時候,開始依據以往莽衝猛撞的經驗來作評估。這代表自己變得膽小、變得懦弱、變得保守了嗎?但若是為了不膽小、不懦弱、不保守而執意揪著災區服務的任務,是不是更是一種愚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