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次要的選擇

從「次要選擇」逼近回應「以為是愛」,路途有點遙遠。

「我總是次要的選擇」,這句話並不比「不被選擇」來得好,這句話也確實反映著我在感情上的被動性。雖然看似是無關痛癢的小抱怨,但其實是很認真地感到無奈,但這並不是不珍惜友好的關係。這也是因為這麼多年來,清楚地願意把我當作主要選擇的(願意選擇我的),只有一個人的關係啊。

對於「像我們這樣,在別人眼裡已經是...」,我也只能笑著回應,這並不是說得要針對你而有所承諾或是改變現況,我只是一直都納悶著自己的命運裡,是不是需要「風雨交加的夜晚」,以一種十分外控的方式,才能獲得一段穩定的愛情。1

從來沒有,適合作伴的朋友這樣對我說,「讓我們在一起吧。」。你們總是心裡還有個她,我們之間永遠缺了那麼一點,然後就是永遠地不可能。像是彼此繞行的星球,你永遠看得見我,我永遠圍繞著你,但是我們的距離不會更近,也不會更遠。

那麼我的主要選擇呢?我搞不清楚什麼叫做愛上一個人,只知道我的愛會在長期的關係裡生長出來,因為這樣才能看見對方真正的樣子、然後學習包容與體諒,經過這樣的過程,對我而言才叫作「愛」。所以我無法在一開始主動作出選擇,只能依照「喜歡」有所篩選,在關係的初始階段,沒有愛、沒有主要選擇,剩下的就是彼此願意繼續靠近的努力與機會。

而你,可以勇敢地說愛我嗎?



1 風雨交加的夜晚喚不來穩定的愛情...2009.0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