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因為時間,之困難


從這個人因為病(或是其他主題表述,如:曖昧、掙扎、困頓)所圍繞的事件,
一步一步地認識他的主觀世界,越靠近理解越令人欣喜。

但是時間不夠發生理解,於是變成令人焦躁的事;
但是時間不夠消化同理,於是變成令人沮喪的事。

於是,我們羨慕著時間感欠缺,那樣的世界好像永遠從容、永遠細緻。
這麼說來,之所以會發生人際問題,似乎也來自於「時間感的差距」的關係。
例如:我需要半年的時間,才能判斷自己的「喜歡」,他用一個禮拜就可以決定。
例如:他的節奏太快,以致於在探究我的心思上, 充滿誤解。
例如:他覺得沒有時間,留給自己更多空白,於是總在她身上,尋找著她。

31歲又怎樣,33歲又如何?
我們吝於珍視每天每分每秒,卻又斤斤計較於年與年的流逝。
感嘆著無法即時,擔憂著可能無法即時,用世人的平均時程掐算自己生命的對與錯
你渴望著不凡,又不願意放手平均的時間參照。

我說,這也是因為時間,之困難。

7 則留言:

  1. 喔~就跟我的刑法是一樣的啊。

    回覆刪除
  2. 喔,太好了,你越來越正向了。我超級喜歡這篇的,好棒好棒喔。能夠看見每個人步調是如何的不同,會變得越來越是寬容吧。

    回覆刪除
  3. What a great thought it is. This is a seminal subject for a psychology theory. The time perception issue is always a core in philosophy, psychology, literature, and even physics. I am quite sure you are near to becoming a Master in academics!

    回覆刪除
  4. 我沒有越來越正向喔, 這是早上和晚上的差別...>_<

    回覆刪除
  5. 那你是早上寫的還是晚上呢?呵呵

    回覆刪除
  6. 是因為太陽很大,所以照耀的很明亮的關係嗎?

    ps. 我發現「3」如果眼睛看得很快的話,就會像是個「J」。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