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氣餒

今天接到朋友的電話,終於忍不住地在電話這頭哭了出來。

他說:「哭出來也好啊,哭完以後要繼續前進,沒有時間停留了。」
我說:「我知道啊,我一直一直有在前進著啊,只是對於自己很失望、很失望。」

本來很想快快樂樂地完成這件事,但是這一路上的妖魔鬼怪似乎特別得多,
總是要使我難過、使我挫折、使我對自己感到很糟糕。
不懂自己沒有什麼突出或過人之好與不好,為什麼會這麼地感受到被折磨?
為什麼完成目標有那麼難?為什麼無法符合社會價值?為什麼不能稍微順利一點就好?
為什麼總是要我自己很珍惜已經擁有的?為什麼不能多要一些?

那些看似很近的事物,是不是其實很遙遠?

我想要天真、樂觀,可是關於怎麼結束生命的念頭,
還是會在睡前的微朦狀態跑出來,然後繼續討厭有這樣念頭的自己。

這些問題根本沒有答案,沒有鬼、沒有神、沒有轉世、沒有莫訥,
除了自己的肉身,都是假的、都是藉口、都是理由,都只是想辦法生存的信念。
哪裡懂得什麼人生,只是個太會為自己的失敗作正向詮釋的縮頭烏龜。

2 則留言:

  1. 一直很喜歡妳寫文章的方式~
    生活總是會有一些太深的谷底和關卡得過,
    但不要氣餒太久呵~
    加油!! 能像妳這些生活, 是很令人羨慕的~

    回覆刪除
  2. 我不確定自己知道你是誰?
    但是在這星期六的早晨,謝謝你的關心與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