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看見

昨天去了一趟關渡,找了那位在電話那頭使我哭泣的朋友。
認識十幾年了,他大概是最熟悉我的眼淚的人吧。

我看見他因為壓力導致的"鬼剃頭",看見自己因為壓力長出的泡疹,心裡頭不免思量著,
或許我們都是真實地身在一個高壓的環境,旁人無法理解而卻有這麼一小撮人都是得這樣
經歷著。

同樣地,我還是不清楚,要成為一個治療者,這些是不是必經的折難?
但是我似乎明白,有些壓力是必定會存在的,無法用更多的正向思考去把它們變不見,
唯有不再思考前因後果,專致於眼前的任務,才能解除它。

於是,我將帶著這重重的壓力感、身上的泡疹(至少別人看不見),繼續過活。

1 則留言:

  1. 「要成為一個治療者,這些是不是必經的折難?」我覺得這句話是真的。也希望今天的你,已經覺得好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