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任性˙用鞋子想念

那是第一次見面時,我穿的鞋:銀色魚口低跟鞋。

那天就這樣不經意地穿上它,遇見你。第一眼並沒有好印象。
不知道為什麼卻願意一直在你身邊待下去,可能是在東西並不怎麼好吃這件事
上, 們擁有了共識。於是吃完了我們都不太滿意的餐點,便從市民延吉街口
走到 信義敦路口續攤,聽你口述那頭鹿的故事。然後,午夜十二點離開那間
橘黃色的咖啡酒館,你像是與我一較高低般地,我們又一起從信義敦化路口走
回離 國父紀念館不遠的各自的家。

原本這段記憶,並不是最鮮明的,如果沒有之後的種種,就是個我們走了很多
平淡的夜晚,頂多就是證明我買了雙好穿好走好看的鞋。

自那之後,你就嘲笑著我:不是最愛走路的嗎?然後也不小心地被你發現,我
沒有在你面前重複一雙鞋子的習性。女人,總是喜歡被注視著,尤其被注
視到自己喜歡的物件時,情感的光暈就慢慢擴散開來,但也像光暈一樣,沒有
明晰的形狀。

春天來了,我終於又穿上的銀色低跟魚口鞋。
它卻不像我記憶中的那麼合腳、 穿。
這才讓我又想起了你,你的注視及那個初見面的夜晚。

---
(1)維持淺而淡的美好假象,是最不傷神的一件事。但我們卻隨著時間與日漸熟悉,暴露著
彼此的醜陋,卻沒有能力去接受這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