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8日 星期一

夢境

藍貓重新裝潢開幕
我與咖啡版友在小酒館裡哈拉...

白天來不及細想的期待,稍縱的空想,都在夢裡,鮮明地顯現
夢如醒著般直接清晰,又是過著兩種生活的模樣
這次,不再區分,我活著的,究竟是哪一個世界?

佛洛依德早期曾說:「孩童的夢境,通常都是簡單的願望滿足...」;後期補述:「成人還是會有這種簡單的嬰童夢境,而孩童也會在三歲之後發展更複雜的夢境,四、五歲便有可提供潛意識詮釋的夢境...」;而我,總是在做著願望滿足的簡單夢境,這意味什麼?我沒有潛意識衝突,還是退化的不像樣抑或沒成長過?我的夢境,總是這樣簡單明瞭,說出來也不怕羞、也不難理解,活生生地是另一段生活,還是我醒著的時候,有太多想做的事情無法做完,而留到夢境待續呢?也許是這樣呢!

* 2007.01~2008.01 我重開了藍貓,然後又歇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