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5日 星期二

回家

也許是長大了,心態轉了;也許是住新家,太享受了;也許是一個人,才發現家的安穩。

你在的時候,我真的養成了天與地都不怕、只要有你在的壞習慣。你離開一年,我才明白你是這麼地平凡、渺小、也會需要有人讓你靠,一件件你堅持的事情,這一年來,我是一件件地懂了。

永遠說不完的感謝和體悟,不斷地在我身上發生,以往我總希望能撥個電話告訴你,傳達我的興奮之情;現在我選擇在一個角落對你說,而不要打擾你、吵你,搞不好,因此當我們再度聚首時,你會對我的改變喜悅訝異。

這究竟是我心態的改變?還是因為在美術館對面的新家有游泳池、健身房、視聽閱讀室...,讓我回家忙著到處玩著這個『家』,讓我回家不再沒事幹、覺得無聊而導致的改變?

小墨、小布也對80坪的屋子開心不已,雖然他們多數的時間是住在有著透明玻璃的淋浴間,像可愛動物區地被我展示著。

靠著這好多的力量,烏雲逐漸褪去什麼也都不算什麼了,所有的眼淚,不過是外星人的適應困難罷了。

ps 六月二十九日那天,我終於明白到同舟社對我的重要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