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9日 星期六

障礙記錄

前言:
下週日要報告100頁亞斯培,我還有50頁沒看,講義當然還沒開始打;看完的前50頁大概又忘了,得花時間重看。
----------------------
我醒了,但我無法唸書
我掃完廁所了,但我無法唸書
我跟小墨小布結束親子時間,但我無法唸書
我上網買了兩雙鞋,但我無法唸書
我猜,我打完這段文章,仍依舊無法唸書
因為我還沒吃東西
為什麼沒吃東西?因為房間裡沒有東西吃
為什麼不去買東西來吃?因為我走不出房門外50cm,最遠只能到廁所-與房門垂直
的廁所門

為什麼走不出去?因為害怕回來的面對
為什麼走不出去?因為害怕經過的冷漠
我想像我的側面與你的正面相遇,我想像我的眼角餘光和你的正眼
我想像我經過後,你與女友的竊竊
我想像你說你要繼續住,我可能無法的寬容
我想像你說你要繼續住,我可能無法在家裡上廁所
我想像你說你不要繼續住,那麼我要用什麼態度,在你搬走之前
我想像了這麼多,因為你的一句話,干擾了我的日常生活功能
我想任性地說,都是你的錯,卻說不出口
因為,我無法改變我的『我錯』的傾向、認知偏誤、人格類型
小墨走過腳邊,碰碰我的腳背,是他能給我的支持
反正,我容忍你,本不是這一周才有的事
與新室友無關
反正,在知道有新室友會來之前
我早已想像買下房子,請你搬走的畫面

新室友是老天給我的幫助
臨心所和心理所在你我之間架起橋樑的期許和年度目標
原來不會是你
太過勉力、不夠舒服
命中注定我不會和你這種人達成我的目標
你奸詐 你虛偽 你不一致 你沒Sense 你還能大剌剌地看著我的電視

我誠實 我自省 我應該要能挺起胸膛、邁開大步 去吃東西

我猜錯了,打完這一段,我有勇氣走去買東西吃了,然後...

我就可以帶著滿滿的精力,進入亞斯培的現象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