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日版吉田包 Porter Tokyo

今年的新包,兼具實用、美觀、質感,購於08年底在東區新開的Kura Chika。
在台灣自行登記international porter logo 多年後,我們終於可以在台灣買到日版的吉田包。
用料、設計及價格都勝於international porter。
逛international porter很多年了,總是沒看見真正理想的吉田包,
就算價格較為便宜也買不下手。



沒想到第一次遇見日版porter,我的心就被擄獲了。一針入魂!!
(這紙袋很不錯,但是若給JJ替換新光三越袋裝蘋果,又顯大了。)




這包共有四色,黑、灰藍、棕、白。不知為何,棕色這種人人實搭色在我身上就是不行,
灰藍色一整個大勝。為什麼自己會這麼適合灰藍色呢?在拍照的同時,我想起了高中的書包和制服,也是這個色呀。怎麼會這樣啊?.......
黑色適合更有個性一點的人、棕色適合女孩子氣的人;白色很不錯,就是偏樂活風了。
灰藍色就是又有個性、又不會太有殺氣,適合骨子裡很不女孩子氣的我。
光是在顏色上就跟店員討論了好久,這種意外的交流其實很不錯。



真的是缺一個可以輕鬆斜背的包,寬版厚織的背帶可以減輕肩膀的負擔。包包看起來不太大,
但是放我的筆電卻又剛好。符合我懶鬼個性一物多場合的期望。



活到這把年紀,也買過不少包。曾經也因為要上班、要回學校或要實習,動念買了各種適
合的包。大的、小的、皮的、布的、花的、素的、手制的、口袋多的、提把短的、側背的、
肩背的、後背的、直式的的、淺橫的.....但是這幾年漸漸感覺到這種每天都要帶上的物品,一定要符合自己的模 樣、身形及用包需求,某些不適合的包,朋友看了礙眼,自己背起來也不輕鬆。

為了機能性而買了太多口袋的包,就造成了總是搞不清楚鑰匙放在那個口袋的窘境。
為了容量而買了看似要去旅行的大方包,就造成了總是得探頭入包找尋小物的困擾,為此甚至
得添購各式各樣的小包,解決找不到物品的麻煩。或者包包開口太大,一打開拉鍊,所有人都
知道裡頭裝了什麼。

如果終於有一個完美的包,大小適中、口袋數目剛好,外型、顏色也很適合自己平日的打扮,
三千多元的價格好像也很值得。偏偏很開心地用了一兩年後,皮面磨損、扣環斷裂,又得再去尋找一個新包。(最近最完美的包,是一年多前到手的GUCCI灰藍色琴譜包,用到現在還很完好,
可惜側背的設計,不太適合上健身房及逛街。但是其他場合都很OK。)

買包買到最後,逛街找包包的樂趣都沒了。連買包包這件事情都變得宅宅的,在沒有遇見真正心動的款式之前,物欲降到最低點。大概是被永遠少一個包的老媽,出現小花布包堆滿我衣櫃的行徑給徹底驚嚇過;也大概是曾經也買了不少包,堆滿了自己的房間卻也無包可用,才開始有了 要更加簡約的想法。事實上,媽媽的數十個花布包加上偶爾購入的真皮包,總數超過上百的包早就超過 $6200了。還得在各種包裡作出選擇,實在很累人。

反正我們也不是政商名流、社交名媛、時尚名人,同幾個包一直用也沒人在意。

不過媽媽樂於擁有這麼多選擇,就隨她吧。

ps. 你們看見我拿的小布包們,都是媽媽買的。我只是孝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