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upset

這十天來的感受,真是混亂得不像話了。
每天發生的事、經驗的情緒,就好像BBS上的熱門看板一樣,主題串跑得很快。

今天我正式上了老夏的課,上午與大學部一同參與的大小團體我是如魚得水、開心至極,未料下午在碩博班的『理論』課,我卻經驗了另一種團體在我身上的張力,逼著我去面對不確定性,這其實並不是老師想要操弄的,也不是這段時間要去著墨的課題,只是事務性地、分享性地看著大家的團體經驗報告,討論著這一群全距25歲的人,可能共同的修課目標,我卻嚴重地侷促不安著,聽著老師摘要出來的方向,卻連思考選擇的能力都消失了,我不知道我被歸於哪一類?我不知道在這堂課我要什麼?我不知道怎麼從這些選擇,沒有選擇地決定我似乎僅能參與的那一個主題....

尤其還被鄰座的同學說,我的文章看起來很年輕...雖然,在這門課上我的確是個孩子,但是被直接點破,讓我原先也許是自我膨脹而來的自信,瞬間爆炸,很痛!突然,我回到了一個我很久沒經驗的角色:年輕、生嫩、茫然、沒經驗、不知道方向、沒-想-清-楚,我好想自己找個藉口,說我是睡眠不足呀,才腦袋不清,但我又清楚地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很妙的是,我碩一沒經歷的學習困難調適,在這個瞬間一擁而上,還蠻想哭的。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有條件來修這門課?而原先,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自己是可以的。加上前幾天,穿梭在八個團體之間的瑣瑣碎碎,已經讓我的心神浮動不已至相-當-容-易地被不-守-規-則的人物和小事情所惹怒,原本就在緩緩上升的無能感,被資歷『很有能』的課堂成員大火一煽,我就像被縮小燈一照,立即變得渺小微弱。接著,我遇見了一些人,很高興她們願意聽我說,又接著我遇見了父親在住院的同學C,我真得欽佩她的沈穩,換作是我,也許老早就失功能地不會來上課了,於是那種覺得自己真是超級脆弱的感覺,又再度被映照出來,很是慚愧。

一方面我想要跟這幾天被我忽略或冷淡的朋友說聲抱歉,但若時間倒轉,我其實也沒把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說抱歉似乎就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的有限,現在的我,還無法把所有的細節都顧得很好;一個星期沒拖地,看著地板上的髒污,也覺沈重,因為無法忍受啊,卻又無力,擱在心裡又是瑣事一件....電費帳單果然如我預料地還沒去繳款...於是,想要被照顧的渴望,又在心裡冒了芽,可這是我不想容許發生的.......

而這,只是幾天來的1/20吧;無法安穩地睡著,決定稍微記錄一下,也許這個歷程是我現在得好好學的,不想把它忘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