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作祟的完美主義?

完美主義作祟的極致,就在於我不覺得自己是在追求完美吧。

其實我知道我很懶惰,其實我知道我很隨便,所以我總不覺得自己追求完美,以為事情就該是做到這樣的程度,在我的標準裡 我搆不上完美,也談不上追求完美,自認為追不到啊。當聽見越多客觀的描述後,我開始思索他人客觀和我的主觀的差距,是否就是造成相處嫌隙的主因?說自己很隨和 不會在意浴室裡的一根頭髮,可是現在三天以內ㄧ定要刷洗ㄧ次;說自己沒有潔癖,因為我做不到一塵不染,但每天ㄧ定要掃ㄧ次地。可是...我還覺得自己能力不夠,因為連掃地都掃不好、連廁所都刷不乾淨,那麼努力卻沒辦法讓人感受到有在付出心力,然後就被視為理所當然 就被視為沒人在動作,其實明明很在意 又怕被人說歸毛、愛挑剔。

隱忍 隱忍 隱忍

在自己很拼命完成想要的模樣和 過於使喚 命令他人的矛盾中,然後 許多人 就會發現 我跟他們一開始認識的不ㄧ樣,這個當初就不對的認識 造成相處上的問題,我似乎也必須負起責任。

話說 怎麼樣才會快樂? 才是健康的目標設定吧,很勉強似乎就是不對了。那麼 我就開開心心地做吧 如果不做會讓我更痛苦的話。希望有ㄧ天 可以遇到跟我標準很像的人 然後ㄧ起生活ㄧ陣子,沒有勉強、沒有委屈、不刻意放大誰、不壓縮誰,不知道這會不會是很棒的經驗?

那麼,我又是不是在害怕著自己 『其實並不關心這個世界、其實並不在意我的人生、其實死掉也無所謂 』的漠然,所以要用更大的力氣去維持我對生活的關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