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7日 星期三

五個怪癖

這是我的新室友,出給我的功課...這個最近很流行的遊戲有些小規則,注意喔,我已經說「最近很流行」五個字了,所以我假設很多人都知道,就不再這裡複製貼上了。那麼,我有哪些別人眼中的怪癖呢?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又「不簡單」了起來,首先,我又開始拆解這句話的字義:「別人眼中」不是我的眼中,所以要從別人口中聽說來;「怪」異常、令人驚訝、不可思議、特殊;「癖」不斷地重複、需要這個行動才足以過活、無法克制、執念;「我」我 在別人眼中是怎樣?我 自己又怎麼認定?中間的差異和鴻溝有多大?

我沒有立即地回覆,但卻是誠意十足地在思考著,想著想著又把我這個平凡無奇的人生,再複習了一遍,我以為怎麼樣我都不夠特別、不夠怪...若硬要說出怪癖,好像也只是孤芳自「賞」, 畢竟,在別人眼中是不是成立?我是一點也不知道!比如說,把這個大家好像歡歡樂樂轉信的問題,擺在心上一個星期,很仔細地想著,算不算怪癖?比如說聽到人家使用「為什麼」當發語詞,就是克制不了回答解惑的衝動,算不算怪癖?比如說現有的鞋子超過四十雙,卻還未滿百雙,算不算怪癖?比如說越忙碌的時候,越要去買新書回來讀,算不算怪癖?比如說心情低落的時候,總要放任自己裝屍體一天,算不算怪癖?比如說,總是不小心被別人以為嚴肅化... (難道,就不能一邊談生命,一邊談流行嘛? 現代人都分好開)比如說看卡通片會哭....

* 裝屍體的天數好像增加了不少、鞋子維持近五十雙的數量、趕論文一樣看小說...。2009.08.06註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