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 星期五

其實很容易受傷吧

其實很容易受傷吧,我自己...
我看著他人的脆弱或自私,心裡頭總隱隱作痛,覺得人怎麼可以這樣活著?
怎麼可以這樣忽略別人?怎麼可以這樣誤解別人?怎麼可以這樣利用別人?
一部份反映的是:請你不要誤會我、請你不要忽略我、請你不要有事才要我幫忙?
就算我明白他人的背景脈絡,可是還是會有小小期盼,然後小小地失落
我替你著想,也想你為我思量;我替你煩惱,也想你為我愁眉
很想很想很想要一種『互相』
不想要很認真地付出後,還是被當作可有可無。
我的自我中心分散在各處,等到全部收回的時候,我的心就死了。
練習敏感又不容易受傷,永遠是我的課題吧
update
感謝兩位朋友的提醒,才想這是多麼不符合現實的任務,怪不得會因此而一輩子都得解決這個課題而困惑著;我想應該是要接受自己會受傷的事實,學習讓自己可以越來越容易康復~~
這樣想就豁然開朗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