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5日 星期三

被你誤解,二

討厭別人,只是一種會讓自己活得不愉快的方式吧!心裡面常常充滿著不愉快的感覺,不是很不舒服嗎?而且也因為這樣,喪失很多瞭解別人和世界的機會呀!為什麼你不會去想想別人的好呢?只是因為年輕,還是因為你是別人口中的怪人?

我相信,你應該存在著某些情結;但我不知道要怎樣做,你才會去察覺和面對自己,而不是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而我的問題,就是要面對我的無能為力和想要過度涉入的衝動,告訴我自己這一切都不甘我的事,你的成長與否和我沒關係;還要說服自己著眼見你的沈淪,而這沈淪,只是我個人所認定的。

所以,很好!你是第二個在現實生活中,我得認真地把你放在病人角色來應對的人。因為我不會討厭你、我想關心你,除了把你放在這個角色之下,我想不到其他對你更好的方式。把你當成病人,我會小心翼翼地注意我的每一句話,我會戒慎地關照你我之間的關係,我會無時無刻同理你,不當幼稚無禮脫線直率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