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anger and ...

坐在50min車程往政大方向的282,於是多了段空白的緩慢可以胡思亂想。

James一句「那妳為什麼不說呢?說出來不就好了。」*
好像只要說出口了,就可以很輕鬆隨意地解決我所在意的事情。

我於是生氣起了自己,怎麼這麼多年了,那個內在的標準還是這麼地存在著。
並不因為外在表達方式的改變而有調整。
心裡面還是有著理想的樣子、應該的樣子,這並不觀乎自己的形象,
而是在「事情」上,總有個比較順暢、比較圓滿、比較無瑕...。我自然希望自己可以做到,
也盼望著別人能夠做到。

我以為已經不再這樣期待他人,已經可以理解不同的行為模式。但到底是自己選擇了更少數
的合乎標準的交友圈,還是真的改變?這一陣子的事情,讓我感到自己並沒有改變多少。
在「應該要生氣」的鼓勵下,我發現討厭的事情,竟如牛毛。變得比以往更常更快反應到自己
對某些人事物的不滿。對於自己那麼容易就生氣,也因此不太開心。
或許要歷經這個歷程,才能真正地轉變內在的思維吧。

*但是當我對James 說出口的時候,卻換來了疏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